Thursday, February 28, 2008

操作策略

股票是不能当钱用的,所以炒股就要买进股票以后再卖出,换成钱才有用。

中间就会有一段时间你是没有钱,只有股票,这段时间称为持股期。

我们根据持股时间的长短分出3种基本操作方法:

即短线、中线、长线。这是在买股票以前都应该考虑好的。


短线:理解是2周左右。这个对判断走势、价位的要求比较高,要在尽量低的价位买进,在尽可能高的价位卖出。

这种操作要有足够的时间去关心股票,工作繁忙的人、不大研究股票的人不适合。还有一个超短线,2、3天解决问题,这个可能是根据行情的变化,被迫操作。

短线操作比较费心、费神,应该不属于投资行为,只能说是投机,什么股票都可以买,只要你觉得能赚钱。

中线:

这个持股期范围广一点,我认为从一个月、一年或更长的时间都可以称为中线。

中线操作的话,对买入价位的要求就低了,因为你不可能判断出半年、一年以后的价钱,只有相对比较低价位买进就可以了,也不需要天天关心股票的走势情况,到时候感觉价位满意了就卖出。

长线:

长线的话时间就很长了,更没有界限了,2年、5年或者10年以上都可以。

这个方法适合所以人士,买入的价位、大盘的走势几乎不需要考虑,只要选择一个好的股票,赚钱的公司买入就可以了,这就属于真正价值投资拉。

过个10年,20年说不定你就是个百万富翁。


在实际操作中也不是一尘不变,由于市场变化太快也会改变最初的操作策略,关键是以赚钱或者不亏钱为第一原则,只要你觉得这个价位我愿意卖出了,我赚够了,就结束持股。

股市中有句话叫长线是金,短线是银。


人家都说股票容易买,难卖,只要有钱随时可以买,但是到了需要卖出的时候就犯难了,卖的早了怕它继续涨,后悔啊,不卖掉吧又怕跌,难啊。

要说如果做中线、长线的话,买和卖都没比较简单,只要找个相对较低的价位买进,到达心理价位就把它卖了,简单。

但是做短线我觉得是很难买的,买不好第二天就跌,2、3周没什么起色,不大跌,也不大涨,看着其他股票天天涨,想卖掉,又怕卖掉以后它涨了。如果买的好,涨了差不多就走,简单,关键是不能贪心。


股票价格上升幅度最大的阶段是主力狂拉的阶段,如果谁能够抓住这段时间做短线,那就赚大拉。

所以方法是:利用股票分析软件里面的指标寻找有主力资金关注的,业绩优良,而且在近2至3个月内没有快速拉升,但股价也没有大幅下跌的股票。在最近一周上升15%左右,开始横向整理,震仓的股票,配合几个关键技术指标择机进入。

当然还要看大盘的总体情况,买张报纸看看机构操作的热点,看技术指标被机构骗的可能性也很大。

这只是我的牛市(牛市是大盘持续上涨的过程)的策略,熊市(熊市和牛市相反)还不知道怎么操作,因为我还没经历过,可能马上就要经历咯,哈哈。

No comments: